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李叔同-送別

五月鳳凰花開季節,又到了畢業典禮陸續開始的時候了
隨著時代的演變,社會開放,畢業典禮的花招也愈來愈有趣,這是多元化的社會特徵,值得喝采,唱片公司也把五月當成發片最佳時機,順势推出適合的畢業歌促銷搶攻畢業市場
有些學校的畢業典禮有票選畢業歌的活動,每年都不一樣,像近年的周華建的[朋友],吳奇隆的[祝你一路順風],范偉琪的[哪些花兒],以及前年品冠的[最想念的季節].........已經不再如往常,千篇一律得[青青校樹,芭樂蓮霧......]
不過我要介紹這首宏過幾十年的畢業歌[送別],是民初才子李叔同,弘一大師填上的詞,意境真的足以船唱千古,當初以為是他做的曲,後來才知道是美國作曲家的作品
那年到這將虎跑泉山上,進入一家寺院,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大師當年出家的寺院,現在一部分拿來當他的文物陳列館,裡面就有陳列這首[送別]的原稿詞曲,拍下來當留念
DSCF0207





夢醒時分



曾以一首「夢醒時分」紅片大街小巷的情歌天后陳淑樺,消失在螢光幕前已經有9年了,當時的陳淑樺因為母親去世,遭受到太大的打擊,默默的離開了歌壇,回想過去,這位80、90年代末期的天后女歌手有多張成名作品喧騰一時。但這消失的9年中,外界對於陳淑樺的傳聞不斷,很多人都說她得了憂鬱症、跑到花蓮台中之類的地方去了,也有人說她得了厭食症,甚至有消息表示陳淑樺住進療養院了,不過根據壹週刊的報導,現年49歲的她雖沒有神采奕奕,但似乎也不像傳聞般的精神異常。

在壹週刊記者的明察暗訪之下,找過了陳淑樺位於汐止的豪宅,但似乎沒有人在,家中的庭院看的出早就沒有人管理;週刊記者又根據消息走訪了她常出現的新店慈濟醫院附近的住宅區,終於找到了這位昔日天后。

報導說,年近50歲的她,看來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不過老了許多,長長的直髮就這樣披在肩上,臉上帶了一副眼鏡,身穿淺色的T恤與運動褲,很輕鬆休閒的打扮,手上還撐了一把傘,削瘦的臉龐略帶點憂鬱,逃不過歲月的刻畫,臉上也部了許多細紋。報導指出,這戶位於新店的舊式公寓是陳淑樺的老家,目前跟父親同住,外觀相當的樸實,真的能想像陳淑樺這幾年過的是多麼低調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