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聖丹尼斯教堂

第一座哥德式教堂是1143年在法國巴黎建成的聖丹尼斯教堂,其四尖券巧妙地解決了各拱間的肋架拱頂結構問題,有大面積的花窗玻璃,為以後許多教堂所效法。1144年,在慶祝聖丹尼斯重修完成舉行的典禮上,各國的主教們吃驚地發現這種建築形式有著不可抵擋的魅力。於是25年之後,凡有代表參加過慶典的地區都出現了哥德式教堂



法國過去歷史裡,從克洛維斯一世國王起至復辟王朝的路易菲力最後一任法國國王,共有68位,他們來自於三大家族:梅洛文家族(王朝)、加洛林家族(王朝)和卡佩家族(王朝),這座大教堂裡,梅洛文家族和加洛林家族安息於北邊,卡佩家族安息於南邊陵墓下。這是從法國史上第一位國王克洛維斯一世至復辟的路易十八較完整的陵墓。


根據傳說聖丹尼斯,他是在羅馬佔領今日巴黎地區時擔任主教,與他的兩名追隨者在羅馬政府對宗教的箝制下殉教身亡。而他在被斬首處決之後拾起自己的頭顱,在小溪畔清洗後還走了五里路才在一個小村莊倒下,這地方就是今日的聖丹尼小鎮,也是聖丹尼教堂的所在地。

申根簽證

申根公約國自2001年3月25日起由10國增為15國,即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義大利、希臘、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及冰島,2007年12月21日起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立陶宛、馬爾他、斯洛維尼亞9國正式成為申根公約會員國,共24國。目前申根公約實施範圍僅及於3個月以下之一般人士旅遊簽證,原則上,凡條件符合者,可一證照通行24國,但亦非毫無限制,一體適用,各當事國政府仍得視特殊 情況保留若干行政裁量權。


申根(Schengen)是盧森堡最東南端的小鎮,行政上隸屬於格雷文馬赫(Grevenmacher)區,雷米希(Remich)郡。它處於盧森堡、德國和法國三國的交界處,北緯49°28′,東經6°22′,面積10.63平方千米,人口約1500多人。1985年6月14日,申根公約在當地摩澤爾河上的一條名為瑪麗•阿絲特裏德公主(Princesse Marie-Astrid)號的船上簽署。小鎮也因此而出名








申根簽.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iamjungle.

申根簽證
目前允許從簽證日起半年內到所有申根簽證國家停留九十天
如果違反需自負法律責任並於日後被拒絕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