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母親節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
五月天,不確定是幾號?但可以確定的是,在台灣或者說是華人社會,對這個外來節日的接受程度,比聖誕節還高,你可能不會過聖誕,我就不會,也沒興趣,但母親節,會的,你也依定跟我相同的接受了,而且就在他們規定的五月第二個禮拜天
因為中國人講[孝道],忠孝仁愛信義.....,這個節日補中國沒有特別規範榮耀母親的日子,因此很快就被接受了
而且在台灣,母親節更是大家表示對母親一年辛勞肯定,更須慰勞一番,電視廣告,平面媒體一直提醒不要忘記這偉大的日子,但他可能是手機廣告,可能是保養品.名牌皮包,餐廳......的廣告,這一天為了母親家家戶戶當然捨得花錢,凱因斯早在戰間期就提出[消費刺激繁榮],一個母親節創下多少商機?
你可能會定不到餐館喔!我經歷過!
上午載我母親去她母親家為我阿嬤慶祝,結果訂不到,只好幾個母親一起下廚房自己煮,然後下午趕回家,臨時帶著我孩子的母親上餐館,當天從中午到晚上一間一間看,幾乎全滿,外頭還有排隊等待的,連路邊快炒也滿座,最好笑是,最後我們放棄餐館決定買PIZZA回家[慶祝]總OK吧! 嘿! 不是這樣的!
連續幾家都告訴你現在點要等.....60分鐘
我在想,要刺激台灣景氣,最好的方法是....每天都是節慶,大家喜歡節慶也樂於消費,不是很好嗎?管他五月第二個禮拜天有多少母親,為著服務客人,整天勞累!

准考證

5/11國中各校收到今年的第一次基測准考證,許多家長利用假日,帶著應屆考生到各地廟宇拜拜,特別是有供奉文昌帝君的廟,更是香火鼎盛,例如這禮拜的萬華龍山寺絕對是人潮洶湧
拜拜必配的三要件:准考證、蔥(聰明)、粽子(包中)樣樣不缺,最近更方便了,如果家長沒空去廟裡,又覺得心理不安,沒關係請點這裡,可以將准考證傳真或拍照上傳,將統一代客拜拜,還可以抽獎喔!
現代社會科技已經很發達,但宗教似乎仍然可以和科學共存,其實大家心理清楚,拜拜真的會有加分效果嗎?這相信每個人心裡有數,不予置評,但是為何仍然有這麼多的善男信女,會選擇虔誠拜拜呢?個人認為其實不管他的神力如何?畢竟這是父母長輩藉由宗教,表達對子女晚輩的一種關愛,考生陪同前往更有這種受關愛的領受,將來他可能也會選擇這樣做


這是龍山寺考生及家長在搶著加持過[神來之筆]
你想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