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空氣汽車



發明人: 法國設計師蓋.尼可拉(Guy Negre), 前一級方程式賽車引擎設計師



空氣車原理: 透過氣體的壓縮和膨脹來推動引擎,冷空氣在纖維容器儲槽中進行壓縮,加熱後送入活塞引擎的汽缸中驅動車輛,係無氧化燃燒反應,因此不會造成汙染。「加氣」過程: 可以家用220伏特的電源接上壓縮機,4小時即可充氣完成,若是至特定的加氣站快速充氣,則僅需幾分鐘。
零汙染空氣車 印度將大規模量產


這台未來規劃給計程車使用


和現代先進的汽車比起來,這「空氣汽車」的構造算是很簡單的:整個車子的框架是以鋁製的管子所架構起來的,至於外殼, Negre選擇了以玻璃纖維強化的雙層化合材料作為基本結構,層與層之間,則填以硬質泡綿,作為強化穩定之用。在電力電子系統上,他捨棄了過多笨重的電纜,而將所有的電力裝置 --信號燈、煞車燈或者收音機-- 全都以單一條供應電力的電線串連起來,然後只以無線電波來加以控制。他表示,為了要降低成本,就必須要把重量盡量減輕,每增加一公斤都會降低可跑的里程數以及加速的力道。



MDI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