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HTC Dream


去年在美、歐兩大洲拔得頭籌、率先推出全球首款Android平台手機的全球手機創新與設計領導者宏達電(2498)5日正式宣佈HTC Dream™進軍亞太市場,再成為全球第一家在亞太區推出首款Android平台手機的市場領導者,HTC Dream™預定2月16日開始在澳洲銷售。


HTC分別與新加坡電信及澳洲Optus電信合作發表HTC Dream™,配備全觸控式螢幕、QWERTY標準鍵盤及手機上網等功能,並提供廣受歡迎的多項Google服務,例如Google地圖、Gmail、YouTube等。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HTC Dream開啟行動通訊網路一個前所未有全新體驗,提供豐富且多元化的服


Asus Garmin

華碩電腦和全球定位系統(GPS)龍頭台灣國際航電(Garmin)策略結盟,華碩旗下易系列手機(EeePhone)將掛上「Garmin-Asus」品牌,雙方將以共同品牌,推出導航新手機。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4)日表示,目前雙方是以「虛擬事業單位(Virtual BU)」來進行本案,尚未成立合資公司,但「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他強調,兩家公司在資源投資和營收獲利上將以公平原則計算,預計明年就能挹注兩家公司的獲利。

施崇棠和Garmin董事長高民環昨天宣布策略聯盟,推出「Garmin-Asus」共同品牌,並於2月1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行動通訊大會推出首支以「行動定位服務(LBS)」為核心的創新導航手機。昨天美股開盤後,Garmin股價上漲1.86%。

華碩與Garmin的合作案也引起全球電信業者矚目。目前「Garmin-Asus」品牌手機已開始與美國最大電信業者AT&T洽談合作,將全力強攻美國市場。

據了解,華碩、Garmin雙方先以「委員會」的形式運作,施崇棠、高民環及華碩手機部門主管洪宏昌等人都是成員,將共同制訂產品藍圖、行銷及業務通路等策略。


施崇棠強調,華碩是台灣唯一有3G核心專利的手機製造商,Garmin是全球GPS產業龍頭,雙方技術互補,目前市面上提供LBS服務的手機不少,但還沒有真正好用的服務,這正是雙方的創新機會。

華碩和Garmin在兩年前展開代工合作關係,Garmin自行設計nuvifone的軟硬體,在射頻(RF)設計和生產則交給華碩負責,原訂去年第三季上市計畫延遲,預期明年發揮綜效。

據瞭解,華碩現階段手機部門約有800多人,未來應會精實人力,Garmin美國和台灣的手機研發人員則約500人。

華碩去年手機出貨量約50萬支,主要銷售地區包括俄羅斯、東歐、亞洲等市場,Garmin則尚未推出手機產品。未來銷售責任可能視彼此的主力市場分配,美國、西歐由Garmin主導,東歐及亞洲則由華碩負責。

【2009/02/0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