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人類共同遺產

近年來,世界各地的遊客以能走遍世界教科文組織公佈的[人類共同遺產]為一生的目標
,就像是天下雜誌發起的台灣319鄉向前行一樣,這裡也有旅行社專辦共同遺產之旅護照
但拿到證明之後的共同遺產情況如何,請點這裡的報導
世界遺產觀念起源於因尼羅河亞斯文水壩建設計畫,1959年阿布辛貝神殿及伊西斯神殿等努比亞遺跡區面臨永沉水底的危機。而為了救援這兩個神殿,當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呼籲世界各國共同保護遺跡,遂在許多國家的協助下完成移築工程。
這一篇也有助於你對她的完整來龍去脈,請點這裡

泰姬馬哈陵




為了保護泰姬馬哈陵,印度最高法院十年前下令,泰姬馬哈陵周邊數千間生鐵鑄造廠、磚窯和玻璃製造廠,全得搬遷。

最高法院同時下令,泰姬馬哈陵附近禁行汽機車,並諭令定期監控這座白色大理石陵墓一帶的空氣品質。

不過,這座蒙兀兒帝國皇帝沙賈汗為悼念心愛皇后瑪哈而在十七世紀興建的純白大理石陵寢,仍持續在變黃。

委員會昨天在提交院會的報告中說:「沈積在泰姬馬哈陵白色大理石上的懸浮顆粒物質,造成大理石表面泛黃。」

污染監控顯示,空氣中的懸浮物質指數始終偏高,除了下雨的時候。

委員會建議像上次修復一樣,給泰姬馬哈陵塗敷一層天然陶土,以去除白色大理石上的污垢。

泰姬馬哈陵是印度境內最熱門的景點,每年約有三百萬觀光客造訪這座位於印度北部阿格拉的陵墓。

西班牙鬥牛




olé 是西班牙文
這個字是用來表達自己內心的稱讚
認同的,相當於台灣的[水啦][讚]
而最普遍的場合就是在足球賽上,但是其實在鬥牛場上遇到精采演出也會全場觀眾發出OLE的聲音

拉丁文化熱愛足球 在比賽時如有精采技巧 就會有人叫 "olé!"
國外球迷很喜歡唱歌 olé這個字又發音簡單
所以很多球歌裡會加olé
久而久之 這個字就變成足球迷的一個用語了

一開始olé 只有在拉丁國家(葡萄牙, 西班牙, 南美)用
但後來歐洲各國的球迷也開始用
現在應該世界通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