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失色的九份


失色的九份
Originally uploaded by cpshyu.
畢竟他們也要求改善生活
總不能活著是為了滿足你觀看古樸的目的吧!
就像很多人批評九份,內灣,北埔,奮起湖,商業化嚴重
其實文化本來就是在演變
你希望找一個時間停頓的角落,除非大家都不去
否則文化衝擊市必接踵而來
一點淺見,見笑了

方便的壯觀場面

新疆 237

就在車隊被扣留,落難天山時,兩個小時多,還好附近有一座好像是無線電塔台,不遠處有這一間可以方便的地方,當然給女生用囉!男生幾乎都是屬於大自然的,自己挑風水好的灌溉,天山的林木蒼鬱,我們都有做出具體貢獻,看這些女生排排站,害羞的還帶上了口罩
何必呢?在野外上廁所有什麼好丟臉的,別忘記這間是這一路上最豪華的,不是嗎?
這道人牆還真密不通風,貝克漢恐怕也沒輒,到底現在裡面是哪位呢?
我正在回想..........

蒙古包體驗

新疆 297

回到溫暖的蒙古包裡,準備之晚餐,一進門就有一座火爐及煙囪鐵管,是溫暖的來源,戶外在夜晚溫度急速下降,約只有10度上下
蒙古包內有蒙古族的服裝,供遊客試穿留念,我這身聽說是王公貴族的裝扮,過過癮也好
接著就是蒙古式的菜餚,大家吃的很開心
新疆 294

哈薩克之鷹


哈薩克之鷹
Originally uploaded by douglas0830.
哈薩克這遊牧民族,自古有蓄鷹的民風,我曾經在國家地理頻道看介紹過,來到天山草原那拉提一帶,果然有一位哈薩客人穿著西式服裝,帶著圓形高原帽,養這隻鷹,供遊客拍照留念,多少錢拍一次我以忘記了,好像並不便宜,而且鷹主人 年紀看起來約六十以上,說話大聲,不准其他人拍照,no money no picture,拍了他會吼你喔!
這隻不小鷹,約有20磅,有些費力,需帶上手套保護,可以上下搖動,他的翅膀才會展開

時速限制30公里

新疆 112


這條庫爾勒往哈密的高速公路,車輛尚未很多,開通的時間硬該還不久,對我們走過癲頗路況的遊客而言,振市太棒的道路了
但是呢!一路上竟然只能以時速30前進,簡直快吐血,司機老大說這裡有限速,抓得兇,沒用測速照相,也沒見到交警,可是將近100多公里的路段都是這個速度你相信嗎?我們就是這樣走來的

新疆蒙難記

新疆蒙難記

嚴重的狀況出現了!照片中他們這些駕駛,正在跟警察周旋,警官很悍,臉很凶惡,最後別的車隊也被攔下,但他們也不好惹,於是照片上就出現一群人聚集,彼此嚷嚷,而我們站遠遠的不知所措,
吉普車對開往巴因布魯克时,被什麼蒙古自治州的巡警給全數查扣,一行六七部吉普車全停在半路,更有兩輛連人帶車被帶回,我們因此等於被放鴿子在山上,離出發點山下已數小時路程,領隊是新疆的小龐也跟這去處理了,我們就在這山上看著幾戶哈薩克牧民,站在這裡整整兩個小時!
最後終於等到他們回來了,原因是什麼?其實他們也獎得不清不楚,人在異鄉,出外不方便,尤其是在他們的地盤也就不多問了
新疆 228

SONY最新款Cybershot G1


SONY最新款Cybershot G1是所謂的傻瓜相機,但是它有很多新穎的功能,比如:它具有802.11b/g標準的WiFi無線傳輸功能,您不用再使用記憶卡,就能夠無線分享照片、無線傳送照片到電腦或印表機。

它的「肚量」很大,不用記憶卡也能容納2GB的照片。而且它還有3.5吋的超大LCD 螢幕,比一般的2.5吋螢幕足足大一吋。在它3.5吋大螢幕連續播放照片時還有配樂,可謂視聽享受齊全。而且它還兼具攝影機功能,拍攝MPEG-4格式、VGA畫質錄像。而且畫質高達六百萬畫素。這款相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是價格不菲,目前定價600美金,台灣已經上市,目前網購價近20000元,下面連結有賣可參考
他們的簡介等於說不需要記憶卡,因為內建就2G了.哇!
而且可以相互間無線傳輸,但不知道可以傳多遠,是利用手機傳輸吧!

http://www.zone23.com.tw/zone23/item.asp?item_id=380442

以下是Cybershot G1的功能一覽表:

* 802.11b/g格式WiFi無線傳輸功能
* 六百萬畫素
* 三倍光學變焦鏡頭
* ISO1000感光度
* 光學畫面穩定功能
* 3.5吋LCD螢幕
* 2GB內建儲存容量
* VGA畫質錄影功能
* 體積:3 11/16 x 2 13/16 x 1" (幾乎跟名片一樣寬)

一卡皮箱跑天下





以前出門很克難,都用旅行社送的簡便軟式手提包
一出國門後,發現要買的東西太多,包包塞不下,又拿出另一個小包,就這樣拎著三四個小包包到處跑,想想還真土!
前兩年終於想通了,去買了一卡大的硬式登機箱,29吋的
結果還是莊的滿滿的回來,不過兩人份啦

我是用這一款的Mascot Polo 不是很貴的品牌,不過倒是很實用
,因為他有加大的設計,就像NISSAN TIIDA一樣,有拉鍊可以再必要時增加約10公分的寬度出來
在穿越高山峻嶺的吉普車癲頗路面,幸好當時是用這種硬盒
否則,裡面的紀念品恐怕就不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