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he Alpine Milkman (Yodel)


山頂的黑狗兄原曲

您是不是聽過"山頂的黑狗兄"這首歌呢?副歌中唱出Yo-lae-Ho-Lae-De..的驚人唱法,正是出自於法國、德國及瑞士的阿爾卑斯山高山歌謠--Yodel。這個居住山區裏頭的牧人常常用號角和叫喊聲來召喚他們的牛群、羊群,從這兒開始的。也用歌聲向對面山上,或山谷中的朋友、情人來傳達各種資訊。久而久之,就發展出一種非常有趣而又令人驚嘆的約德爾唱法。這種唱法的特點,是在演唱開始時的中低音區用真聲唱,然後突然用假聲進入高音區,而且用這種方法迅速地交替演唱,一會兒高八度,一會兒低八度,一會兒真聲一會兒假聲,所以形成一個奇特的效果




ROGER WHITTAKER - Swiss Mountaineer (Yodel)





he Alpine Milkman (Kenny Roberts )

山頂的黑狗兄原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