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甬江口的斜張橋


到寧波這個說話像唱歌的城市,現在的發展很了不得,經濟實力不容忽視,這些我暫且不說
,我特地來看一下這河流的出海口,江上矗立著現代感十足的斜張橋,台灣也正流行建這種橋,各建各的橋,而兩岸之間的橋,嗯,很難[喬]我認為.
我為什麼來看條江的出海口呢?這條叫甬江,甬江出海口就未在寧波,以前讀書的地理課本提到中國沙岸以及岩岸的分界,大致就以這裡劃分,以南多岩岸,以北多沙岸.現在終於目睹了,這是其一的原因,另一個原因是這條河川的上游,就是奉化縣,支流到溪口鎮,百年前有位小朋友常在河邊看著河裡於而往上游,因此他從小勵志要[力爭上游],這故事感動了我,於是我勵志要到這條[聖河]洗禮一番,但可惜太下游了,站在橋上太高瞧不見魚兒奮力上游,只見這位老哥悠閒採著腳踏車前進

沒有留言: